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交流 >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环境学院承办北方环境论坛(2021)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分论坛

来源: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环境科 作者:舜筌 时间:2021-11-30 19:34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27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线上分会场,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由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主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北方环境论坛(2021)“科创中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大会听取了中科院安徽光机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做的“双碳背景下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发展机遇”、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子岭教授做的“露天煤矿生态环境恢复与开采一体化绿色开采理论与技术”等17个大会特邀报告。
        按照此次研讨会的议程安排,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环境学院承办了主题为“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分论坛会议。11月29日上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论坛主会场设在环境学院会议室,由副院长刘宝勇主持。邀请了许端平教授、优秀校友国家林草局发展研究中心的李想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东北重工业区复合污染场地特征及修复技术筛选”和“如何统筹生态和民生发展-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为例”的特邀报告。同时,来自辽宁省沙地治理与利用研究所、阜新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矿业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辽西北沙漠化土地恢复治理技术研究”、“矿山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几点思考”、“倾斜煤层废弃露天矿滑坡地质灾害综合防控关键技术”方面的学术报告。此次研讨会的学术成果对我国煤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和绿色矿山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恰逢此次分论坛会议,也拉开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科技创新引领学院高水平发展”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