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交流 >

第四堂环保大讲堂聚焦核安全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21-07-01 22:51  打印 关闭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的2021年7月1日,《环保大讲堂》第四堂《核安全法介绍与解读》在辽宁大学开讲。本次大讲堂由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和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由辽宁大学环境学院、城市与能源环境国际工程研究院、核产业研究院承办,以及沈阳工业大学环化学院、大连大学环化学院、沈阳工学院生命学院承办。主讲人是国家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扈黎光,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处长孙亚军、主任科员杨菲菲、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辽宁省政协人资环委副赴主任朱京海、辽宁大学校长潘一山等领导参加了大讲堂。
朱京海理事长开篇致辞,感谢了扈组长的到来,希望广大师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开拓视野,触类旁通,交叉融合,共同护卫我们的核安全。扈黎光组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介绍与解读》的报告,详细解读了我国第一部核安全法的出台细节,解读了框架架设和条款,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极大地开拓了广大师生的视野,激起了大家兴趣,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反响热烈。
会前,扈黎光一行参观了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图片展”,在讲解员带领下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回眸了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历程。
潘一山校长与扈黎光组长一行进行了亲切座谈。潘校长介绍了辽宁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环境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祝愿扈组长在行将就任的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参赞的新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扈黎光组长希望能与辽宁大学各相关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开展相关领域合作,共同护卫我们核能源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