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交流 >

2019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召开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19-09-05 22:07  打印 关闭
160余位两岸专家学者参与
2019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9月2日在冰城开幕,约160位来自两岸的环保学者、专家与业者共同参与。在两天议程里,与会人士交换了对大气污染、土壤及地下水、固体废物的处理心得,交流新技术与新知识。
本届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台湾环境永续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支持举办,主题为“携手环境科技创新,融合两岸共建生态文明”,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将围绕两岸共同关注的大气污染、土壤及地下水、固体废物处理等问题的技术、科研及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论坛还将安排海峡两岸的环保企业间进行对接与交流,共同推动两岸环保产业的发展。

会议邀请了两岸学者就废弃物管理、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生物多样性、污水处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任南琪做了题为《海绵城市理念与城市水循环4.0》的主体报告,提出大排水的概念。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副院长陈尊贤做了题为《台湾森林动态样区与农业长期试验站之建置长期监测学术研究与交流》的报告。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三位常务理事参加了论坛并做了专题报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校长助理李润东做了题为《固体废物能源化利用及污染控制》的报告,辽宁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宋有涛做了题为《水力空化复合光催化技术大量处理有机废水可行性的研究》的报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矿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道涵做了题为《烟气细颗粒物控制技术》的报告并主持了分论坛。
“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台湾环境永续发展基金发起并主办的两岸学术交流会议,每年轮流在大陆和台湾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明年将在台湾举办。每届论坛都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就共同关注的环境保护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两岸学者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家相互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增进两岸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深化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成为联系融通两岸环保界的一座重要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