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交流 >

第五届汞污染治理及监测管理技术研讨会在辽宁召开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23-02-14 21:30  打印 关闭
2019年8月9日-10日,“全国第五届汞污染防治及监测技术研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研讨会由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姜晓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助理姜艳萍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河南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汞污染防治相关领域专家以及汞领域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技术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汞污染趋势正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工业化水平的提高不断加剧,成为当前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环境热点问题之一。《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的制定和实施为加强我国汞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契机。本次研讨会围绕汞污染防治领域相关技术、含汞废物资源化及安全处置技术、汞污染监测技术与装备、汞污染防治政策及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尽管我国在汞污染防控领域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但总体上控制和削减汞污染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
通过本次会议,更加系统性地明确了我国在主要涉汞行业的技术需求及技术发展趋势,为后续进一步促进主要涉汞行业汞污染控制技术交流合作,推进汞污染防控领域共性技术与关键技术研发,建立并完善汞污染防治体系与健康风险评估体系,提升我国汞污染控制技术与管理水平提供了交流和共进的平台。本次会议的召开更好的推进国家履约行动计划、国家重金属规划以及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实施,对推进汞公约履约以及汞污染防治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