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支部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 时间:2023-02-15 21:46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6日,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讨论。
 
秘书长张国徽总结了学会2022年在品牌论坛、科创中国、环保科普、科技成果鉴定、标准制定及科技助力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工作业绩。(1)党的引领建设工作。以党建带会建,学会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党的组织领导,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融入到社会组织工作中。5月31日,接受省直机关工委专题调研组调研,获得了专题调研组组长对我会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并提交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典型案例。(2)品牌论坛。联合承办召开了“2022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大会”。跨区域联合举办“北方环境论坛(2022)暨环境监测技术网络论坛”。(3)科创中国。深化辽宁省“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实效,组织开展供需对接完成6项技术转移转化;新建了10个学会服务站,多次赴抚顺、辽阳、鞍山、本溪和铁岭等地开展“科技110”等科技服务工作;在中国环境报发布1篇报道,在辽宁新闻、本溪市政府新闻、辽宁日报等省级媒体对“科创中国”工作进行宣传,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通讯上发表题为《以中央环保督查问题为导向的服务模式—“科创中国”典型案例》工作总结。(4)环保科普培训。6月5日环境日,联合国家学会开展“全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行动——‘减污降碳公益大讲堂’”活动;助力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组织19家单位在省科技馆“辽宁创新发展成就展”的科技版块,展出最新环保科技成就;连续第十三年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组织了17支小分队364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45次科普活动;协助组织参与“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及申报第八批国家级科普基地;分别在清原、鞍山、沈阳等地开展了“量化绿水青山GEP,助力清原金山银山”、“2022年在线自动连续监控系统——烟尘烟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人员培训”、“减污降碳背景下,清洁生产理论与实践培训”、“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公共机构的碳达峰”等系列培训讲座。(5)开展科技成果鉴定与团体标准。参加了省科技厅等六个厅局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会”,交流了经验,形成了《科技成果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组织完成了6项省级环保科技成果鉴定,12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今年工作应抓住重点方向,开展一系列创新性工作。一是筹建环境摄影展,打造品牌效应;二是筹建环境博物馆、学会重点实验室平台等;三是组织科技成果鉴定、贯标等系列培训;四是组织开展环保系列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