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领导参观考察辽宁政协文史馆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21-03-02 13:53  打印 关闭
2021年3月1日,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朱京海、秘书长张国徽、副秘书长宋有涛受邀赴辽宁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辽宁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辽宁政协文史馆馆长李景阳详细介绍了馆内人民政协的文献档案和图片、影像资料,共同回顾了全国政协的辉煌历程和重要成就。李馆长指出政协文史馆不仅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历史使命,而且对于人们了解辽宁政协历史、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辽宁政协文史馆原为辽宁歌舞剧院综合楼,原建于1951年,平面形状为“山”字形的二层建筑物,建筑面积约4千平方米。文史馆能够满足现代化多功能要求,是公众了解辽宁政协历史、感受城市变迁的重要窗口。
考察参观后,朱京海理事长认为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通过辽宁政协文史馆这个平台,可以展示新中国历史和人民政协历史,可以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参政议政,拓宽了政治协商的渠道。同时表示,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愿意助力辽宁政协文史馆打造以史育人的教育中心和学术交流的学习研究中心,发布环境与健康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展示我省生态环保科技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