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庚子年新春贺词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时间:2020-02-15 12:21  打印 关闭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 朱京海

2020年1月25日(庚子年大年初一)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向关心、支持辽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大家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回顾2019年,环境学会在省生态环境厅、省科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按照“创建全国一流学会,推动环保科技创新,服务改善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奋斗目标,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规范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
环境学会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打造品牌论坛,这一年举办了多场“北方环境论坛”: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尾矿环境综合治理助力工程研讨会、全国汞污染防治及监测技术研讨会、沈阳生态建设与土壤污染防治环保论坛等;同时,学会利用专家智库优势,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走出辽宁,面向东北,打造了全国性的试点和模式;参与组建辽宁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流转化联盟、省科协现代农业学会联合体,推进了省科协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工作,举办了为时三个月的辽宁省国际环境与能源技术成果展;在生态环境科普方面,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环境日宣传、科技周宣传、科普基地宣传、大学生在行动,等等,组合拳出击,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学会和省科协的肯定与嘉奖。
新时代新征程,展望新的一年,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社会力量,我会将继续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自立、求真、创新的价值理念,肩负起推动环保科技创新、促进环保理念传播、助力生态环境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将为建设生态辽宁、振兴东北、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