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中国环境学会副理事长调研辽宁大学

来源:辽宁大学环境学院 作者:舜筌 时间:2019-06-08 18:56  打印 关闭
2019年环境日前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任官平到了辽宁大学调研。辽宁大学校长、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六届、七届理事长潘一山会见了任官平并出席调研座谈会,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张国徽陪同调研。
环境学院院长宋有涛就辽宁大学环境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任官平指出,环境学院要实现工科纵深发展,一是要大力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大硬课题研究,充分依靠校友力量,加强校企合作,用产业化成果反哺学院建设发展。二是要努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建议申请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推近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真正实现应用型转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要不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争取申报更多科研平台尤其是国家级科研平台,提升科研成果质量,整合各方资源,促进环境学科的发展。
最后,潘一山校长讲话。他表示,在国家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理工科发展,实施理工科振兴计划。环境学院作为我校工科代表,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环境学院要紧紧抓住发展契机,争取提炼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申报重点工程项目,两者结合突破工科发展瓶颈,解决工科发展相对薄弱的难题,实现工科长远发展。
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