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召开第八届换届大会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辽宁省环境科学学 时间:2018-10-02 10:01  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26日,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在沈阳市召开了第八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八届一次理事会。学会分支机构、环保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以及会员代表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七届理事长潘一山做了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提出多年来,很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我会作用,为我省环保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打造品牌效应--举办“北方环境论坛”、立足全省优秀科技社团--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基地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理事会领导机构。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章程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大会宣布朱京海当选为第八届理事长,全燮、陈欣、张国徽当选为副理事长,张国徽当选为秘书长。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有关报告和说明。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八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关于成立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的说明》、《关于成立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国际技术转移专业委员会的说明》。
 
他对学会改革发展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学会的凝聚力。要继续发挥5A级社团的优势,把完善管理机制、提高服务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争创社会信誉好、内部管理规范、市场竞争力强、国际知名的一流现代科技社团。二是打造“大学术、大传播”的综合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继续办好北方环境论坛,同时积极组织参与国家学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三是积极为单位会员服务,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平台,夯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基地。联合科研院所、重点高校、环保企业,共同推动重大科研项目实施,促进环保科技成果应用及环保产业发展,提高环境治理的科技贡献率。四是高度关注新兴领域的前沿问题,实现环境与其他领域的交叉互融,培养和创造新的发展机遇。最后他强调:站在学会事业新起点上,团结进取,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馈老一辈辽宁环境人的期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