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2016东北亚(沈阳)国际环保博览会盛大举办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16-09-23 11:06  打印 关闭
9月20-22日,2016东北亚(沈阳)国际环保博览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办。活动由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和辽宁省环保产业协会主办,日中经济协会、日本地球环境中心、关西•亚洲环保节能商务交流推进论坛、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韩国环境产业协会和沈阳化工研究院协办,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国—东盟环保合作中心、荷兰欧渥艾索省、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省环保厅、辽宁省科协提供支持。来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保部有关部门、东北三省的领导和环保科技工作者以及俄、日、韩、美等国的代表齐聚一堂,为环保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日本国经济产业省近畿经济产业局通商部国际化调整企画官山口洋、日本关西•亚洲环保节能商务交流推进论坛、日立造船株式会社会长古川实、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副总经理巫天晓、辽宁省环保产业集团总经理牟维勇、华晨专用车装备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裕华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加快科学技术创新,推进环保事业发展,会议致力于打造一个政、产、学、研一站式环境技术交流平台。博览会展出面积近2万㎡,近200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环境监测、生态修复与生态保护、资源综合利用、环境服务、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环境金融等领域的先进装备与技术和服务。博览会不仅有最新的环保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更有最权威的专家研讨会和产业交流会。环博会将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环保设备交易平台、贸易合作平台,技术交流平台。

围绕环境保护与科技创新之间的关系,同期举办了中日、中美环境研讨交流会,后期还要举办中荷环境研讨交流会。来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界、金融界、新闻界的专家代表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解读,共同探讨、研究我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通过相互交流、共同分享,增进东北亚环保科技工作者的友谊与互信,以期为未来在环境科技领域的合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为解决区域性环境问题探索新的路径。
为了贯彻初国务院提出的“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通过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多方协同,打造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众创空间,吸引更多科技人员投身科技型创新创业,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的高效配置和有效集成,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政策,辽宁省环保科技工作者发起号召成立辽宁环保技术创新联盟,在会上由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副总经理巫天晓宣读发布成立辽宁环保技术产业创新联盟。
经多年合作,辽宁省环保产业集团与华晨专用车装备科技(大连)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研制了多款适用于环境监测、环境应急、核辐射监测等方面的环保专用车辆。在开幕式上辽宁环保集团、华晨专用车公司的领导分别与有购车意向的铁岭、营口、本溪市环保局代表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在博览会期间分两个区域进行了环保专用车展示。
同期还举办了“2016北方环境论坛暨第三届东北三省环境学术研讨会”和“心环保 新生活”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展,致力于推进政、产、学、研一站式环境技术深度交流。
本届博览会是在贯彻普及新的《环境保护法》及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博览会以“展示前沿科技,传递产业信息,链接产业合作”为理念,旨在打造东北亚环境科技及环保产业展览展示平台,加快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在辽宁的大力推广应用。各行各业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杂志社、新浪网、辽宁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