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中日环境技术交流会圆满落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1-28 10:39  打印 关闭
  应我会杨玉东秘书长的邀请,日本近畿经济产业局、关西亚洲环保节能商务交流推进论坛、地球环境中心及日立造船、达纤膜、堀场制造等8家关西知名环保企业代表,在Team E-Kansai会长古川实先生的带领下,于10月13-14日在沈阳与我会会员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13日上午,日方代表拜访省环保厅,王治江副厅长及相关领导参与会见。(图片)

13日下午,在杨玉东秘书长陪同下,日方代表一行拜访了省发改委。
    王金笛主任及环资处、外资处、农村处、产业处、能源处共5个处处长参与会见。王金笛主任对我会加强中日技术交流表示赞扬,希望我会与Team E-Kansai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针对当前农村环境问题突出的情况下,希望我会加快吸收引进日本先进的农村生活垃圾、污水综合防治技术,建立示范工程,成熟后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省发改委对此项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
13日晚上,举办了环保网络交流酒会,中方专家介绍辽宁“十三五”环保规划(草案)




14日,举办环境技术交流会。
本次环境技术交流会,日本代表团重点推介了污泥干化、VOC处理、垃圾焚烧、膜技术、环境检测等热点技术,吸引了省内120多位环保技术专家参与交流讨论。会上,杨玉东秘书长发表了致辞,他指出,辽宁作为工业大省节能减排和生态修复压力巨大了,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日本关西地区也曾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通过50年的经验积累,拥有
成熟的技术值得我省借鉴学习。我会通过举办环境技术交流会,旨在为会员企业提供一个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的交流平台,推动我省环保产业发展壮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