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心环保,新生活”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优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1-28 10:39  打印 关闭
一个水滴由地球枯萎变成的眼睛中流出,落到地上后见证了人类对环境的破坏,而后自己被各种污染物污染变质,最后人类为了拯救一棵小草而净化这滴水,但为时已晚,作者实在不忍,便用了一个“BACK”倒退的手法将水滴回到一开始,进入人眼睛,回到地球一开始的样子,但是,地球真的会为我们倒带吗……
日前,2014年“心环保,新生活”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特等奖获奖作品——《水滴奇遇记》(作品编号:W20140005)登上央视4套公益广告播放平台,在59秒的剪辑片中,作品的精彩创意与构思,让观众在看过视频之后深有感触,并深深记住那句片尾我们耳熟能详的话——别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
谁说中国人没创意,翻纸动画《水滴奇遇记》就是我们创意的最好证明!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心环保,新生活”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旨在发掘有创意、有内涵的环保主题科普作品和作者,希望优秀的科普创意作品,使公众在享受艺术的同时,可以学习到科学知识,引导公众进行深入理性思考,是艺术与科学的完美结合。
2012年至2014年,大赛已经连续举办3届,收到上万个创意漫画、动画、微电影和摄影作品,部分作品在央视频道、青海卫视、北京卫视卡酷动漫等平台播出,评选出《果子熟了》、《水滴奇遇记》等优秀创意作品,发掘了“茗卡通”等专业科普动漫创作企业,同时大赛还吸引了“绿豆蛙”等优秀创作团队的关注与支持。
3月15日,2015年的“心环保,新生活”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已经正式开赛,我们期待更多、更有创意的环保科普作品的涌现。(大赛详情见官网:www.hbkp365.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