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辽宁省大学生志愿者2013年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1-28 10:39  打印 关闭
11月27日,国家环境学会组织的2013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经验交流会在长春市成功举办。辽宁、山东、广东等十多个省环境学会及高校科普工作负责人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共计220多人参加了大会。
  辽宁省作为首批试点省已经连续四年参加本活动,规模持续扩大、质量稳步提升。今年我会组织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六所高校参加活动,共计29支小分队,448名志愿者,开展科普活动50多场次,规模达到一万多人,范围覆盖沈阳周边、抚顺、大连、阜新、锦州、朝阳、葫芦岛等地村庄以及外省如吉林、河北、安徽、黑龙江、内蒙古等十多个省的偏远山村,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在农村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我省亦荣获多项荣誉,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大连医科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沈阳农业大学环境学院“三下乡”环保科普行动队、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科普梦,行于微”小分队荣获优秀小分队荣誉称号;辽宁大学刘巍、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吴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刘洋、大连医科大学刘舒、沈阳化工大学刘长风5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焱壕、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孙佳裕、大连医科大学刘江敏3名志愿者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大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沙尘对山西居民影响的调研报告”荣获优秀调研报告。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2013.1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