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科普基地 >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莅临辽宁环保科学园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环境监测分会 作者:环境学会 时间:2018-03-05 14:36  打印 关闭

2月26日至27日,环保部东北片区国家地表水自动站建设推进座谈会与国家地表水自动站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辽宁沈阳召开。会议期间,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在省政府和省环保厅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视察了辽宁环保科学园。

    辽宁省环境监测网络沙盘模型:辽宁省环境监测网络的沙盘模型,展示了全省包括河流、水库、近岸海域、城市空气、噪声、应急监测等各个方面的监测情况。
 

生物标本馆:辽宁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生物标本馆建成于2014年,是研究性收藏与科普性展出相结合的野生动植物标本馆。展厅面积130平方米,馆藏标本500余件,包括植物、底栖动物、昆虫、鸟类、哺乳动物等。展厅分为标准展柜和湿地、森林生态系统景观展区,从物种和生态系统两方面展现辽宁省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标本馆的建成凝聚了老一辈环保人近30年的心血,作为国家级环保科普基地,本馆旨在唤醒人们爱护野生生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二恶英东北分中心:国家二恶英监测中心东北分中心,为超洁净实验室。主要负责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二恶英的监测工作,对集中处置的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设施产生的二恶英进行监测,并针对可能产生二恶英的行业进行监督性监测。

辽宁省环保科学园是以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为依托单位的国家级环保科普基地,是一个以系统化、多功能、高标准的环保科技创新平台为基础的专业环保科普基地,集科技研发、监测实验、生态示范、教育、产业等为一体,体现节能型、环保型、生态型特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