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助力工程 >

环境专家助力黑龙江省转型发展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19-05-22 21:57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座谈会讲话精神,按照中国科协“百千万”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行动要求,围绕中国科协2019年会“全方位助力东北振兴和现代化龙江建设”定位,5月13-16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创新助力工作站专家应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安排,赴黑龙江省鹤岗市开展全国学会服务地方转型发展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石墨、采矿场、生物质发电、制药和煤化工等12家企业进行调研考察,详细了解鹤岗市石墨及石墨烯新材料研发应用、尾矿资源化产业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需求,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接。鹤岗市有关领导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沈阳服务站专家的尾矿矿坑的生态修复及综合利用经验和建议很感兴趣,并强烈表达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5月15日下午,全国学会助力鹤岗产业转型升级座谈会举行,调研组专家、鹤岗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党政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鹤岗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鹤岗相关产业转型发展需求和规划发展情况,与会专家结合鹤岗市转型发展中的需求和调研情况,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鹤岗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顶层设计、推进石墨及石墨烯新材料精细加工和延伸产业链研发应用、尾矿综合化产业化处理和生态环境治理、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与鹤岗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合作意向。本次调研和座谈会为全国学会服务鹤岗市转型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和工作基础,取得了积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