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助力工程 >

创新驱动辽宁省环境学会联合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助力培训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19-05-18 09:35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精神,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开放性成果转化共享平台,构建成果转移转化展示基地,推动项目落地,2019年5月16日,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型人才培训班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办。沈阳、大连等市科协分管主席和具体工作负责人、部分省级学会以及有关社会机构、省科协机关和科技馆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对成果转化的理解和认识,完成成果转化工作的战略性布局,为下一步技术经纪人培训奠定基础。会前,举行了辽宁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流转化联盟成立签约仪式。作为合作协议的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沈阳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等本着“优势互补、各负其责、精准服务、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融合社会创新资源,借鉴国内外先进成果转化模式,实现需求和成果的有效对接。各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共建辽宁省科技成果展示基地、共建辽宁省科技成果交流基地、共建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共建辽宁省科技成果人才孵化基地和共建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专家在线咨询平台上深入合作,共同促进成果转化落地。
本次培训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及国际技术转移专业委员会主任分别作了题为《科技社团创建创新驱动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的探索》和《德国技术转移的分享思维与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的交易思维的差异以及德国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人才供应模式》的专题讲座,期间组织召开了科协系统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座谈会,与会人员针对不同的成果转化服务模式、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下一步思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通过培训,达到了让学员们相互交流、开阔眼界、提高能力的目的,为今后的实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