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环保科普 >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全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行动--“减污降碳公益大讲堂”)六五环境日专场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22-06-05 21:56  打印 关闭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开展了“全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行动——‘减污降碳公益大讲堂’”(六五环境日专场)直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平台,光明网微博、微信,知乎等平台共同推送,平台总浏览量达到260多万人次,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科普部陈永梅主任主持活动,科普中国、光明网提供直播服务。
本次活动聚焦“双碳”话题,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辽宁省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辽宁大学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宋有涛教授首先介绍了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背景,引出生态产品需求概念,继而重点介绍了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的价值分类、核算方法、核算流程,同时结合众多案例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全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行动——‘减污降碳公益大讲堂’”是“十四五”期间中国环境科学学重点培育的品牌科普项目之一,活动宗旨是凝聚社团力量、竭诚志愿服务、助推环境科普。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云南、广东、江苏、福建、重庆、四川、辽宁、河北、江西、青海、浙江、山东、内蒙等省、市环境科学学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