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环保科普 >

辽宁省2019年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在沈阳举行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19-06-02 19:01  打印 关闭

2019年6月2日,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前夕,由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暨70年成果展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本次活动由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辽宁省环保集团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员会、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中国医科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工学院协办。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参观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核与辐射安全70年成果展。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朱京海在讲话中指出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安全监管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核安全知识普及是核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从环境与健康的关系和环境的大众化方面提出核安全科普工作只有不断走进社会,走进公众,了解公众关心,回应公众关切,引导公众客观、理性地认识核与辐射,核能核技术利用事业才能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宣传启动仪式,大学生代表宣读了维护核与辐射安全全民倡议书,辽宁省辐射环境监测装备、车辆和便携式仪器展示,各位领导参观了辽宁省核与辐射安全70年成果图片展,现场发送了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图册等活动,来自企业、高校、新闻媒体、社会公众近400人参与,活动现场隆重,气氛热烈,吸引了近万人次的参观。
此次环保科普宣传活动效果显著,有助于进一步夯实核与辐射安全在生态环境保护业务领域中的重要地位;有助于建立健全核与辐射安全公共宣传工作体系,探索建立“中央督导、政府主导、企业作为、社会参与”的体制机制;有助于引导社会公众正确、客观看待核与辐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