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环境风险评估 >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主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沈召开

来源:辽宁大学城市与能源环境 作者:舜筌 时间:2021-11-11 21:23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10 日,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在沈阳市辽宁大学文化科技园主持召开了《西丰县污水违排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人员包括委托单位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西丰县分局、评估报告编制单位辽宁大学城市与能源环境国际工程研究院、监测单位辽宁北方陆海环境检验监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代表,并邀请省内生态、环境、法律等领域及铁岭市生态环境局的8位专家组成专家组。

        本次会议由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朱京海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和监测单位对《鉴定评估报告》基本内容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质询和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鉴定评估报告》满足委托单位的委托事项和要求,编制依据充分,损害事实调查详实,评估方法正确,评估内容全面,因果关系分析、生态环境损害实物量化、恢复方案筛选与价值量化等专题设置合理,总体符合《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等相关文件要求,鉴定评估结论可信。同时也对《鉴定评估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建议。
        最后,朱京海理事长代表专家组对铁岭市西丰县对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的重视表示高度评价,并对辽宁大学的报告编制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辽宁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宋有涛教授作为生态环境部批准的辽宁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机构负责人,表示辽宁大学环境学科将依托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点的学科建设,以真实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升专业理论和技术水平,为辽宁省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本次评审会的召开,为西丰县污水违排的理赔方案制订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我省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的处理提供了良好案例,同时也对辽宁全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与赔偿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和引领作用。


关闭